海南省律师协会对2021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及其指导律师进行综合考核


9月15日,海南省律师协会对2021年度第二批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及其指导律师进行了综合面试考核工作共有131实习人员参加了此次面试考核。


省律协依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海南省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管理办法》《海南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规程》《海南省实习人员指导律师考核办法》,成立了由省司法厅有关处室领导、协会领导、理事组成的考核委员会,设5个考核小组,对实习期届满的131名申律师执业实习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综合面试考核。



综合面试考核严格遵循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全程录音每个面试考核小组由三名考官组成通过书面审查实习材料、面试的方式,并结合笔试成绩、考勤情况,对实习人员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执业素养和实习表现及其指导律师的指导职责进行综合评价,最后由考核委员会全体成员进行评议形成考核意见。


本次考核工作目标明确,考核程序规范,考前准备充分,从而确保了面试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希望新执业的律师要坚定政治信念,牢记自身职责,提升综合素养,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