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彬一行到海南佐宸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9月7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一行到海南佐宸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调研期间,陈文彬实地察看了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和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开展党的建设、业务发展、队伍建设和公益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并同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文彬肯定了律师事务所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陈文彬指出,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努力践行。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着力研究并帮助村“两委”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等重难点工作,促进村组织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用法律服务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三是要发挥职业能动,主动投身服务大局,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公益普法宣传,高质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公益事业。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四级调研员冯正园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