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三亚工作站陪同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及律师协会一行到海南卓一律师事务所调研

 

2022年6月22日下午,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开天陪同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绍云、科长卢业宽及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健等人到海南卓一律师事务所开展指导工作及业务交流活动

会议首先由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开天致欢迎词,吴开天副会长对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及律师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刘绍云主任介绍了本次海南之行的目的,并就此番行程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安徽省律师协会李健副会长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给海南律师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更加了解自贸港政策”。对此,海南省律师协会吴开天副会长给大家介绍了《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核心内容,并分析了海南律师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海南卓一律师事务郑世勇律师也结合海南自贸港对人才的要求,简要介绍了卓一所的办所理念、办理法律援助的情况及律所工作的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艾青妍律师也就卓一所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的律所活动进行了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展开了热切探讨。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律所发展模式等问题、分享经验心得,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强律所与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势在必行。律师事务所应打破传统局限,多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在未来发展中,彼此都能够携手并进,多角度沟通与合作,最终实现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