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培训班

为扎实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力度,提升我省律师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切实做好2022年消博会法律服务保障工作,3月23日,由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司法厅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文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主持仪式。

 

陈文彬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开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做好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的需要,更是提升我厅消博会法律服务团成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陈文彬强调,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做了精心准备,邀请了省委深改办、省税务局和海口海关直接参与相关政策制定和执行的负责同志,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关优惠税收、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律师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文彬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遵守培训纪律;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学思贯通,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

 

 

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互动氛围热烈,取得预期效果。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通过学习,既增强了对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的理解,又加深了对当前企业及个人税收政策的认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益匪浅。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培训采取“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省律师协会自由贸易港普法讲师团成员、第二届消博会法律服务团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省律师协会对现场参训人员进行知识点考核,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