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受邀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建设座谈会

省司法厅受邀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建设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建设、对接高水平经贸规则、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月17日,受省商务厅委托,省律师协会召集优秀涉外律师在省商务厅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建设座谈会。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勰主持。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彬、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和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我能为促进海南自贸港法制化建设做什么”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就如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建设建言献策。

    陈文彬表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当前全省各行各业都投身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律师是社会主义的法治工作者和重要的法治建设力量,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责任,要充分运用律师优势,推动其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服务贸易便利化中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帮助政府部门完善法律和政策漏洞,解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促进制度集成创新,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本次座谈会共有来自22家律所的30名律师参加。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