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海南省青年律师刑辩大奖赛​暨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选拔赛的通知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通〔2021〕51号

                                                                                                                 

 

关于举办2021年海南省青年律师刑辩大奖赛

暨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为构建良性互动新型律检关系,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海南省检察院和海南省律师协会商定共同举办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

为选拔参加控辩赛的人员,同时为提高本省律师刑辩业务水平,保证本届控辩赛质量和展现律师队伍风采,省律师协会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海南省青年律师刑辩大奖赛暨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海南省律师协会成立2021海南省青年律师刑辩大奖赛暨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选拔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组织赛事活动,具体成员如下:

任:张晓辉

任:王宝青、吴少平、王航兵

员:张晓东、程晓东、吴军、贾雯、邓振海、吴开天执行委员:王忠华、胡振、陈吉波、张川、黄思羽

二、赛安排

(一)报名资格:

1.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忠于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组织纪律观念强,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近三年未受过行政处罚与行业处分。 

3. 热爱刑事辩论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

4. 刑事专业技能突出,法学理论功底扎实,思维敏捷文字功底好语言表达能力强,普通话标准

5. 具备上述条件,且在海南注册或备案的执业律师与实习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实习人员应已通过实习小组的选拔),注册或备案时间截止日期为202193日。

6. 报名者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对于各项条件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二)报名

1. 报名以律所为单位进行。  

2. 全省律所按照省直所、海口市管所、三亚市管所、各市县所划分,以律所组队报名,或以个人单独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8日。

3. 报名者须填写统一的报名表,加盖律所公章,扫描并以姓名保存为PDF文件。各律所行政打开链接https://cloud.seatable.cn/dtable/collection-tables/9a22c5cb-2430-4411-aba0-f48779d4c7e8,填报汇总表并在指定列中上传报名表。逾期未提交报名表的,视为放弃参赛。

联系人:黄思羽电话66161295

(三)面试及组队

1. 2021年9月11日,在省律协会馆统一组织对报名人员进行面试选拔与组队。

2. 通过面试的人员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组成辩论队,同一律所的可优先组队。最终组队不超过32支。

3. 各辩论队除正式队员之外,可从报名人员中选配领队或教练一名,并兼任该队替补,负责参赛的行政事务与训练保障工作,并在需要时替补上场。

(四)初赛

1. 面试组队完成后,各辩论队抽签确定初赛的对阵对手及辩题。

2. 初赛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通过初赛,选拔确定不超过16支队伍进入复赛。

(五)复赛

1. 初赛成绩公布后,各出线队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统一抽签决定复赛对阵对手及辩题。

2. 复赛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3. 复赛成绩公布后,出线队抽签决定下一轮对阵对手及辩题。

(六)决赛

决赛定于2021925日下午举行,根据比赛成绩确定前四名,并颁发各奖项。前四名的四支队伍为选拔赛优胜者,代表省律协参加“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排后的四支队伍,作为替补,可一起参加集训。

三、比赛题目

比赛题目由组委会提供,以刑事案例为辩题进行控辩,选择在理论与实践中均具有一定争议的案例,给控辩双方足够的辩论空间,确保控辩平衡,注重控辩的政治、法律、社会效果。

四、评委组成

组委会负责邀请专家担任比赛的评委,负责为参赛选手及参赛队打分。评委会由7名评委组成。

五、奖项设置

1. 本次青年律师刑辩大奖赛设团队奖和个人奖。

2. 团队奖按最终选拔赛决赛的成绩高低(出现并列时,按评委最高分确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由颁奖嘉宾向获奖团队颁奖,向每位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3. 个人奖为最佳辩手2名,优秀辩手6名,从最终胜出的8支队伍中由评委投票选出,由颁奖嘉宾向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六、活动经费

协会负责比赛场地、设备及相关经费,具体包括奖杯、奖状制作费、评委费、光盘制作费、条幅及背景墙制作费等。

各参赛队比赛期间所发生的其他费用自行承担。

七、其他事项

1. 本次比赛,特征召辩论赛主持人2名,男女不限,有主持经验特别是主持辩论赛经验者优先;征召辩论赛教练2-4名,男女不限,有参加辩论赛经验特别是获奖者优先。有意者请直接向省律协秘书处张川(66161295)报名。

2. 本方案未尽事宜,均参照“海南省第二届刑检干警与刑辩律师控辩赛”组委会的规定执行该组委会没有规定或规定不能适用的,由本次大赛的组委会研究解决。

3. 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制定和解释比赛规则、评分标准、赛时调整等,具体工作由协会秘书处负责执行。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防疫措施周密严谨落实的前提下举办。

请各律师事务所组织、支持本所符合条件的执业律师与实习人员积极参加

 

附件:

附件:海南省律师协会2021年青年律师刑辩大奖赛报名表(6)(1).xlsx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21 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