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来动态|加强职业道德学习,明确律师执业底线

瑞来动态|加强职业道德学习,明确律师执业底线

“深入开展职业道德培训,明确律师执业底线”是律师队伍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的重要内容。2021年4月8日,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律师职业规范读书会。会上,大家围绕省司法厅编印的《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法律法规文件汇编》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陈建律师谈到了开展读书会的意义。他说,专项治理活动以来,我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如总书记的重要的讲话与论述、律师执业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每天都通过所里的微信群推送,要求大家自觉学习。开展读书会,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其目的,就是要通过不断的、不同方式的学习,使大家对律师职业道德规范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谨慎处理好律师与当事人的关系、与司法人员的关系,避免不必要的法律、职业道德争议。


律所副主任林祥律师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律师职业道德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既包括法律,也包括条例、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既有理论,也有行为规则,需要大家深入学习。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要注意依法办案,既要竭尽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利益,也要注意依法依规,防范执业风险。”

与会律师、实习律师积极发言,交流分享各自学习情况与办案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读书会这种方式,有利于将抽象的执业规则转化为内在的行为方式,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

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简介

2021年是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成立的第27周年,在海南省司法厅的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获评“五星律师事务所”。


瑞来律师遵循律师行业的执业纪律与职业道德,特别珍视自身的品牌与信誉,注重律师间的优势互补与精诚合作,追求以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团队精神集成发挥整体合力。瑞来律师本着严谨、务实、勤勉、审慎的工作精神,以委托人利益优先、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宗旨,通过团队合作、一站式模式为当事人提供全过程、全周期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