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信公益|法护校园 关爱青少年成长 海南言必信律师事务所公益普法再进校园

言必信公益|法护校园 关爱青少年成长 海南言必信律师事务所公益普法再进校园


   “公益事业做得好不好”一贯是言必信人用来衡量“自己做得好不好”重要标准之一。2021年3月31日上午八点,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律所主任张雪宇律师的带领下,由党员律师、党员实习人员、行政后勤人员组成的言必信公益普法团来到三亚市河东小学校园,为学生们献上一堂精彩的保护未成年的普法宣讲。

校园欺凌

不必害怕

张雪宇律师着重依据《民法典》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规定,从法律的概念与作用、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影响以及负刑事责任的年龄阶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学生们分享法律知识,并结合学生们的年龄,通过提问和分享小故事的形式,引导学生们要以正确的道德观去面对校园欺凌问题,坚决地对欺凌行为说“不”。最后,张雪宇律师分享了两则现实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及情节认定,如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寻求救助、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张雪宇律师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加强互动,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加深了学生们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正确沟通以及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自保等法律基本知识点的认识,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及法律意识,培养学生们善用法律思维去思考、面对校园中的不和谐现象,对今后的生活与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公益普法之路,任重道远。言必信的党员律师争当表率,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努力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律师良好形象。公益普法--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