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常党建丨心声献给党,建功自贸港

云常党建丨心声献给党,建功自贸港




心声献给党,建功自贸港


党史里的今天


66年前的今天,中央决定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监察委员会


1955年3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监察委员会,董必武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书记。原有的中央及地方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撤销。



心声献给党

“爱国爱党,明德遵法,学史通鉴,以我作则”,这十六个字是本人上大学学习法律的第一天就牢记在心的座右铭。如今几年过去,晃眼一瞬间,过去当法学生的经历仿佛昨日重现。老师的告诫、自我的激励言犹在耳。正好律所开展“心声献给党,建功自贸港”主题征文大赛,我也想借这个机会谈一谈我那并不算特别成功但也绝不失败的律师职业心得,聊以此自我感动,如能分享他人,让人感到有所收获,那也算是成功吧。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我想借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这样难得的机会,抒发一下我对党、对国家的真挚情感。我想这是我最想表达但也最难表达的一种感情。

我叫靳崟,现为海南云常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其实名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法律工作者。我想我首先是一个爱国者,其次才是一个法律工作者。我有幸经历中国历史上最令人激动的改革开放事业,参加高考,参加工作,走上了一条当律师的道路。我深深地明白,一个人的成就当然要靠自我努力和奋斗,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如果不是国家富强,法治昌盛,那么我绝对是没有机会能成为一名律师并能在自贸港参与相关的法律服务事业的。
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抗议表彰大会、全面脱贫大会。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习主席思想是多么的宏达渊博、习主席讲话风格又是多么的平易近人。习主席曾多次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时常令我动容,也时常催促我思考——律师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呢?
我想律师既然是有自己的祖国的,那么律师就必须得有家国情怀。正如习主席所讲,“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就我本人来说,我现在身处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事业建设的最前沿,只有国家发展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好,我才能活的更好。其实生活中就是这些最为基本平实的语言和逻辑最令人触动。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使国家和自贸港越来越好呢?
我认为首先得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历史已经多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解放,走向富强。纵观中国近代史,多少仁人志士为求得中国独立自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大多都失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在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带领下,打败了侵略者和反动派,为全国男女老少争得一个在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解放。改革开放以后的各历史时期,全国各族人民分别紧密地围绕在以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进行改革开放事业,辛苦耕耘,勤劳致富。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不渝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实现了多项伟大的成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作为一名律师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始终心连着心,手拉着手。
其次我认为必须还要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推动者,是各项事业的建设者,是祖国安康的维护者。我作为一名律师,对这一点深有体会。中国的律师绝对不像某些国家的律师那样趾高气扬,嚣张跋扈。中国的律师应该是人民的律师。我在工作中始终注意倾听当事人和对方的声音、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认真思考,为当事人争取最大的合法权益努力奋斗。其实什么是人民,站在法律角度上这个概念或许有些难度去定义。但是站在我是一个律师的角度,那么我就会认为每一个个当事人,每一个原告、被告,他们都是自然人。律师绝对不是为了维护自己或某个人的利益,而是为了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必须先要有一颗平和善良的心。
最后但不止最后,我认为律师参与建设海南自贸港法律服务事业,必须要多学党史,多学总书记讲话。古今通学,学习党史的经验,思考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因为海南省本身就是一个高度具有红色文化基因的地方。像红色娘子军,海南琼崖纵队,还有开国大将张云逸同志的故乡都坐落在海南。我自己就经常去参观这些红色景点,每次都会深受感触,有时候还会为英烈前辈的壮烈牺牲而感动流泪。
我自己还喜欢看一些开国元帅的光荣事迹。常常感慨朱德同志为追求实现新中国而放弃优渥生活的高尚品质。当然我也经常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常常思考总书记讲话的含义、背景。每一次学习,我都会有新的认识和体会。
就个人而言,我将持续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讲话,热爱工作,维护律师基本道德,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尽一份力。就自贸港事业而言,我将会努力为自贸港法律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更优化的法治社会环境尽自己的心血。就律师事业而言,我认为必须要把党史教育和党课教育贯穿律师学习的始终,提高律师的道德情操和综合素质。这样的活动是大有裨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