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盾动态|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资讯动态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资讯动态




威盾动态|刑辩基本技能及风险防范讲座


乘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我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东风,2021年1月8日,“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研究院”应运而生。2021年3月14日下午,迎来了该院成立后的首次讲座,由我所张晓东主任作“刑事辩护的基本技能与风险防范”的授课。自1992年张晓东主任以“新疆第一、全国前列”的优异成绩通过律师资格考试后,在海南从事律师工作近30年,不仅擅长民事、行政案件的代理,更强于刑事业务,辩护了众多轰动海南乃至全国的刑事大案要案,几乎每年都应邀担任海南省有关检察机关举办的各类评比、比赛的评委,先后为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省司法厅、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律师协会、海口市公安局、海口监狱等单位进行过法律讲座,被海南业界和当事人誉为“海南第一辩”。正因为如此,2016年,张晓东主任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和“全国普法先进个人”,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张晓东主任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主要围绕“如何与委托人洽谈”和“如何有效会见当事人”两大主题展开,以其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为我所近40名听课的律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受到了听课律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晓东主任在讲座结束时指示我所刑辩院:今后刑辩院的各项工作和每次讲座,都要始终以“实用、实践、实务”为中心,切忌照本宣科,以务实求真、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刑辩院的工作,办好每月的每场讲座,将我所刑辩院打造成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高端平台,将我所有志于刑事业务的律师培养成优秀的刑辩专家!

讲座现场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东

全国优秀律师

全国普法先进个人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

西北政法大学杰出校友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

海南省委省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

海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员

海南省省级人民监督员

海口海事法院特邀监督员

海口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

海南省律师高尔夫球队领队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刑事

辩护研究院人员组成暨机构设置

成立概况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研究院于2021年1月8日正式成立。刑事辩护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对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刑事辩护业务是威盾所的品牌业务、优势业务,在业界有口皆碑。为了加强刑事辩护理论与实务研究,进一步提升威盾所的刑事辩护业务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威盾所成立了“刑事辩护研究院”。


田文昌大律师受聘为荣誉院长


刑事辩护研究院成员






凝聚知产力量携手合作共进打造知产高地

——记省知识产权局与威盾律师事务所常年法律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1月28日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常年法律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隆重举行,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副局长符大文、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东、副主任肖拥群到场参加,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符大文主持了签约仪式。

         (张晓东主任致辞)

  首先,由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张晓东主任简要致辞,张晓东主任说,今天对威盾所而言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很荣幸能带领威盾所各位优秀的知产律师来到省知识产权局,共同见证省知识产权局与威盾所正式签订常年法律服务协议这一重要时刻。威盾所在去年三月正式成立了专业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知产达摩院共有二十余名专业知识产权律师,其中聚集了威盾所多名涉外法律人才以及具有专利代理师与高级工程师资质的精英律师。知产达摩院下设“专利部”、“商标部”、“著作权部”、“反不正当竞争部”和“综合部”共五个部门。威盾所一直热切地期望能与省知识产权局加强战略合作,举全所之力为省局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而今日,省知识产权局将与威盾所正式签订常年法律服务协议,也可谓是愿景成真。非常感谢省知识产权局给予威盾所的宝贵机会,相信威盾所定能为省局提供全面、细致、精准、得当的法律服务,协助省局更好地推动海南省知识产权的发展。

                    (肖超局长致辞)
  张晓东主任致辞结束后,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发表了简短讲话。肖超局长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两个百年”交汇之年,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新年伊始,感谢张晓东主任及威盾所各位优秀知产律师莅临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局开展常年法律顾问签约仪式,这将是自省知识产权局成立以来一项重要工作成果。知识产权专业性较强,本质上来看,很大程度上是一项法律工作,因此,省知识产权局与律师事务所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十分必要。目前,海南知识产权基础仍比较薄弱,去年到威盾所参加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的揭牌仪式,已经认识到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实力强劲,难能可贵的是,威盾所对知识产权的发展十分重视。省局与威盾律师事务所开展战略合作,相信会为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工作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五个关系”,沈晓明书记提出将在崖洲湾设立知识产权保护特区。由此可见,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保护高度重视,也已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至从未有过的高度。今天是个新的起点,签订常年法律服务协议只是一种形式,希望此后双方务实合作,共同将合作关系做实做细,共谋发展。

               (签署常年法律服务协议)

  随后,肖超局长与张晓东主任长共同签署了常年法律服务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此协议为起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打造海南知识产权发展新高地,为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知识产权的建设贡献力量!

        (参与签约仪式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研究院

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2月8日下午,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威盾所”)刑事辩护研究院(以下简称“刑辩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本所会议室顺利召开。省律协副会长、威盾所主任、刑辩院名誉院长张晓东、省律协刑委会主任、威盾所党支部书记、刑辩院名誉院长王忠华、省律协刑委会副主任、威盾所副主任、刑辩院顾问张涛、威盾所高级合伙人、刑辩院顾问崔文卿、周练兵、黄素云以及刑辩院院长蔡兴涛、执行院长张海军、副院长翟秀尚、史丽、刘丽娜和全体研究员、部分专职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刑辩院挂牌成立以来的首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刑辩院设立重要意义的认识,确定机构职能定位及长远发展思路,并就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规划和部署。会议由院长蔡兴涛主持。座谈中,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刑辩院的工作充满期待,并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王忠华书记对刑辩院表达了殷切期待和高标准的要求,鼓励大家要通过日常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逐步扩大刑辩院的影响力,力争未来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

张晓东主任对刑辩院的具体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把内部业务培训作为基础,把对外研讨交流作为努力方向,既要发现和培养我所优秀的刑辩人才,又要提升我所的社会形象和行业影响力;二是要及时搭建机构运作平台,尽快将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号等基础工作提上日程;三是要丰富培训工作形式,将最新立法动态学习、司法热点点评、典型案例分享与研讨、成功案例辩护意见汇编、辩论及模拟庭审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四是要求顾问团队、院长、副院长等成员要积极引领、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刑辩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五是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在现有基础上探索建立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专门研讨机制,为我所代理的刑事案件提供有力支持;六是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表,并脚踏实地、有条不紊地执行。

此次会议为刑辩院2021年度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下一阶段,刑辩院全体成员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取得工作成效,努力将刑辩院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律师驻队助力行政执法,开创自贸港建设新模式

——记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与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签约


2021年3月19日上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与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律师驻队法律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秀英区城管指挥中心隆重举行。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锦川、秀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海萍、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林琪局长、秀英区政法委副书记庄恢奕、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黄焕英副局长、张继恩副局长,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东、副主任兼项目负责人肖拥群等到场参加。签约仪式特邀海口电视台、海口日报、南国都市报等媒体到场全程记录签约过程。签约仪式由秀英分局副局长黄焕英主持。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伊始,黄局长逐一介绍了各位到场领导和嘉宾,并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回顾了本项目询价选举过程。黄局长谈到,本次律师驻队法律服务项目竞争激烈,有多家律所参与竞标,但最后还是由实力强劲的本土所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中标。

(图为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

随后,黄局长宣布签约仪式正式开始。秀英分局林琪局长和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张晓东主任移步签约席,工作人员递上协议书,由双方郑重签署了协议书。冯锦川副局长、崔海萍主任、项目负责人肖拥群、驻队律师符昌辉共同见证了签约过程。林琪局长对于双方的合作表示了热切的期望,并预祝双方合作愉快。张晓东主任表示感谢秀英分局对威盾所的高度信任,威盾所也定将为秀英分局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图为双方领导签约席)

签约仪式结束后,海口电视台专门对驻队律师代表符昌辉律师进行采访。符昌辉律师表示威盾律师团队将积极提供驻点服务,主动指导,随队执法,法制培训等方式来为秀英执法分局的执法工作保驾护航,提供法律支撑。

(图为符昌辉律师接受海口电视台采访)

之后,驻队律师与各驻点负责人见面,表示将全力配合各驻队的行政执法工作,并提供相应法律服务。秀英分局副局长黄焕英带领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参观了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驻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律师办公室,并与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东、副主任肖拥群一并对秀英分局律师办公室进行揭牌。



(图为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驻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律师办公室揭牌仪式)

在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律师办公室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律师移步秀英分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为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驻秀英分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律师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海南威盾律师所将以这份合作协议为起点,以全所之力,竭诚为秀英分局提供法律服务,希望此后能与秀英分局务实合作,携手共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之下的行政执法建设贡献一份威盾力量。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

律师驻队法律服务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9 20:49:58   来源:海南政法网   作者:侯阳


3月19日上午, 海口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以下简称秀英分局”)与 海南 省威盾律师事务所在秀英区城管指挥中心成功举行律师驻队法律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口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秀英分局局长林琪与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东共同签署了律师驻队法律服务合同书。

据悉,“律师驻队”是秀英分局率先在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一次新探索、新实践。

秀英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律师驻队”将采取专职律师下沉执法队伍的工作模式,为执法活动全过程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指导。“律师驻队”的核心不仅在于“驻队”,更在于“融合”。通过“驻队”,给执法人员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并灌输法治思维和理念,实现律师与执法人员的深入互动、交流、协作,最终形成行政执法的合力,进而打通执法办案各环节的“堵点难点”。

据了解,秀英分局目前将在局机关、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镇(街)8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10个驻点开展“律师驻队”试点工作。驻队律师每周坐班2个工作日,每月不少于1天随队执法。具体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出具法律意见、随队执法、定期组织培训、参与执法案件审核、协助处理疑难、复杂等执法问题。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完善相关制度、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秀英分局将在所有执法队伍中全面推行“律师驻队”,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