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全省律师行业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3月17日,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在海口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省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党的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葛云峰、海南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处处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主持。



陈文彬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陈文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努力开创我省法治建设和律师工作新局面;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要聚焦主题主线,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在上级领导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优良的政治品格,锤炼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近年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的党建工作新领域,要共同努力,把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献礼建党100周年。



葛云峰代表省委作指导讲话,他表示,律师是具备高度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的群体,省律师行业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部署严密,作为党员律师,应切切实实提高对党史学习的认识,认清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了解共产党走过的道路,把握好中国的未来发展趋势;应该提升自我学习要求,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抓住机会搞好学习;应扎扎实实按照党史学习方案落实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收获,通过学习加深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思想认识上有提高、在行动作为上有新锋芒、在日常工作中有新局面新台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会中,以书面方式传达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省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司法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由王宝青副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晓辉副书记对《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



会议还邀请海南大学赵康太教授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课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延安整风运动、深远影响与经验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方式方法、党史学习教育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为现场讲解党史教育知识。




本次会议有来自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领导、省律师行业党委及省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海口三亚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党组织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