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成律师执业年度考核中公益法律服务时长和培训学时的督促提示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20218

                                                                       



海南省律师协会

关于完成律师执业年度考核中公益

法律服务时长和培训学时的督促提示




各律师事务所:

根据司法部《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中华全国律协《律师执业年度考核规则》、海南省律师协会执业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我省2020年度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将对公益法律服务时长和培训学时按要求进行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公益法律服务时长要求

每名律师每年参与不少于50个小时的公益法律服务或者至少办理2件法律援助案件考核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公益法律服务时长折算标准详见《海南省司法厅关于确定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时长折算标准的通知》(附件)。

二、继续教育培训学时要求

(一)不满 10 年的执业律师每年的培训不少于 40 个学时。

(二)执业满 10 年不满 20 年的执业律师每年的培训不少于20 个学时。

(三)执业满 20 年的执业律师可以免除培训。

全省所有执业律师每年必须参加协会组织的 8个学时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等方面的培训(含执业满 20 年以上的律师)。

根据律师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对年度培训为0时的律师,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等次;对没有足额完成培训时的律师,年度考核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

三、几点说明

(一)新执业不满3个月的律师,不对公益法律服务时长和培训学做要求;

(二)新执业超过3个月不满六个月的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时长和培训学的要求减半;

(三)2020年度从外省转入我省执业的律师,可由原所属律师协会提供完成公益法律服务时长和培训学情况的书面证明材料

(四)根据无讼平台提供的我省执业律师网络培训课时汇总结果,截止2021年2月23日,只有1080名律师在无讼平台完成了职业道德、执业纪律 8个学时的培训任务。请未完成年度培训任务的律师合理安排时间,确保3月31前完成培训学时要求以免考核不达标,记入个人信息档案



附件:

海南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确定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时长折算标准的通知(2).pdf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