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法治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出席会议


海南自贸港法治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出席会议


2020年10月22日至25日,由全球精品律所联盟主办,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法治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暨全球精品律所联盟(EGLA)第十八次合伙人大会”,在海口举办。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围绕海南自贸港法治与创新主题展开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在大会上发表致辞。首先,张晓辉会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其次,他表示,海南的开放政策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海南律师行业的开放和改革将与国际接轨。《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是我国律师制度发展4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创新,海南律师界由于制度的创新也在蓬勃发展,从139家律师事务所增加到227家,律师人数从2500人增加到3750人(含公职律师520名,公司律师110名),这是海南法律服务的黄金发展期;最后,张晓辉会长表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过程是推进法治的过程,更深的改革,更大的开放,都离不开法治化基础,少不了法律人的身影。本次会议与EGLA联盟全球自贸港研究中心落户海南将是一次跨越时代的举措,将助力海南用未来的眼光、战略的眼光与世界沟通。

张晓辉会长参加EGLA联盟全球自贸港研究中心落户海南启动仪式。

张晓辉会长在第二轮高峰论坛中为嘉宾们解读顺应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他指出,律师制度是一个国家法制建设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律师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海南省位于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自贸港的建设对法律服务需求剧增,海南法律服务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为此,配套适应自贸港发展的律师条例显得尤为重要。《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是配套自贸港建设的法律条例,在律所的组织形式、设立门槛、对外开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律师行业的放管服等制度设计方面有多项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了海南律师行业对外开放程度,为海南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提供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自贸港法律服务供给体系。

本次峰会以法治精神为纲,以自贸港建设为领,深入探讨自贸港法治与创新。会议期间还设有分论坛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现场三百余位领导嘉宾及全球在线观众共享会议成果。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海南自贸港产业推介会暨法商融合签约仪式,旨在促进法界和商界充分融合。作为自由贸易港建设阶段有效促进法治化进程的专业活动,本次海南自贸港法治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暨全球精品律所联盟第十八次合伙人大会将助力海南搭建跨国法律沟通平台,推动自贸港法治研究和建设。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全球精品律所联盟主席沈四宝,中国国际商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长,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于健龙,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萍,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雪林、陈文彬,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教授,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博士,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航兵等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