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12月7日下午,省律师行业党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碧峰,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龙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主持。

会前,省律师行业党委认真开展了集中研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找到了差距、凝聚了共识,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委委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交心谈心,并通过“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做了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揭短亮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互相提醒、加油鼓劲,推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指导组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找问题深刻到位,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聚焦问题不遮掩、不走样,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是一次主题突出,标准高、要求严、质量好的民主生活会。

指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引领全省律师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齐心协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同奋斗。三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五明确”。四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继续学习、增强党性、锤炼品格、整改提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能力,推动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游炜琪,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青玲,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宝青,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涂显亚、吴军、吴镇、贾雯、邓振海以及党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