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律师事务所主任工作会议在保亭召开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12月21日下午,全省律师事务所主任(扩大)工作会议在保亭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世界律师大会会议以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立大会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律师工作,分析了当前我省律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做好我省新时代律师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 陈文彬

陈文彬表示,近年来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在“引进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先后引进了国外律师事务所代表处、与香港律师事务所进行联营,但是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我省涉外法律服务的短板和不足,在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上还有不少差距。他希望,全省律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补齐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推动形成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匹配的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新格局,促进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 张晓辉

陈文彬要求,省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加强律师惩戒和维权工作,要加强重大案件律师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要开展好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要大力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服务工作,要努力服务全面依法治省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要做好律师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

陈文彬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律师工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要扛起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4·13”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启新时代我省律师工作的新征程,为加快海南新一轮大开放、大改革提供我们海南律师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宝青,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以及协会全体理事、监事、候补理事、全省律师事务所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