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大讲堂第五期|这些年,工程案件都吵吵些什么----工程案件办理实务



2019年9月6日下午,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主办的“盈科法律大讲堂第五期——《这些年,工程案件都吵吵些什么----工程案件办理实务》”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讲座共有约80名来自所内外的律师和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盈科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深圳工程与房地产中心主任王志强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盈科海口建筑与房地产专委会主任姜惠珍律师担任主持。

讲座开始前,盈科海口的执行主任廖小蓉代表律所致欢迎词,并着重介绍了盈科海口分所将借助盈科的平台优势,积极引入体系内外的优秀律师、专家学者,对应海南的法律服务市场特点,每月举办一场专题讲座,在推动盈科海口自身专业化建设的同时,也为提升我们海南律师的专业能力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法治建设贡献盈科人的力量。

王志强律师作为长期从事建筑工程业务领域的资深律师,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实务经验。本期讲座也着重从实务领域,探讨工程案件中几个关键法律问题涉及的知识点:诉讼主体、合同效力、造价确定、价款优先受偿权、质量纠纷、工期索赔。

作为一个擅长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技术派律师,王志强律师通过其多年对最高法院关于建筑工程领域的判例研究,结合其自己办理的具有代表意义的案件,深度剖析了包括实际施工人如何主张工程款、以送审价为准案件办理成功要点、黑白合同案件的实质、造价鉴定律师参与要点、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等多个重点问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实务经验。

王志强律师的每个观点和建议配合在其统计的相关数据上,并以图表分析作为支撑,通过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律师对王志强主任的专业水准和实操经验深表信服,大家均表示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