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6月23日上午,海南省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律协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邓振海主持,省律协张晓辉会长,省律师工作局王宝青局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吴少平,省律工局范蕊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张晓辉会长强调了惩戒委员会的重要性、委员的奉献精神以及委员作为律师如何进行角色转变;对投诉案件的查处一定要在法定期间不同段内办结等11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指出协会将在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促进惩戒工作的有力推进。

王宝青局长指出,惩戒委员会要了解惩戒的目的,既要保护投诉群众的利益,做到投诉案件及时回复、及时处理、有案必接、有案必查;又要保障被投诉律师的合法权益,对于无效投诉要及时恢复律师形象。

吴少平秘书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同时惩戒委要做好台账记录工作,以供二次投诉参考。

范蕊副局长指出,惩戒委员会与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应做好配合工作,提高投诉案件处理效率,共同努力将惩戒工作做好。

邓正海副会长做题为“敢于担当,做律师执业红线的守护者”的动员讲话。

惩戒委主任邓振海,副主任吴岳、王垚、钟敏及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讨论了惩戒工作规程,并对已结束调查的投诉案件进行讨论并做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