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第二期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我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海南自贸区、自由港建设背景下我省律师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12月21日至24日,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第二期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立平、澳门立法议员陈华强(律师)、全国律协副会长刘守民、上海第八届律协会长刘正东、南京大学丁韶华博士、海南大学刘云亮教授、江西律协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冯帆等七位法律资深人士进行授课。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对于海南律师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此次集中培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四天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和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林琳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再学习再深化。参训学员在平时要加强自学、丰富知识、增长才干。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把终身学习的精神作为原动力,实现再深化、再认识、再提高。二是勤思考促创新。参训学员要进一步联系实际进行思考和创新,学会带着问题、带着目标进行学习,找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从深度和广度上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华。三是树标杆带发展。参训学员不仅要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还要树立榜样,以点带面,带动我省整个律师行业的发展,要做好行业发展的领路人。

省司法厅林琳副厅长出席培训结业

仪式并做总结讲话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指导处王旋处长

主持培训结业仪式

海南省律师协会苏文秘书长出席

培训结业仪式

江西律协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冯帆在授课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立平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