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祥瑞律师事务党支部联合律所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等众多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海南祥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律所积极组织本所律师、助理、实习人员、行政人员进行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实况。

  即使在社区坐班的律师,也在工作间隙认真观看学习。

  会议开始,宣读并表彰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其中,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柳传志、南仁东、屠呦呦、袁隆平等人物获得改革先锋称号。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习近平同志总结道,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学习,大家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