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者参加“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海南文明岛,10月26日上午9时,由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办的海南省2018-2019年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暨助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文化体育公园户外广场举行。省司法厅党员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龙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司法行政、大学生、维权律师等系统志愿者首先发言,省美兰监狱民警邓峰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承诺,将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志愿者发言结束后,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奕秋作讲话,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最后,王小龙和省总工会、海南大学领导为3个服务小分队代表授旗。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本次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组成外经律师志愿者队伍,包括律师赵士伟、实习律师韩恒师、朱椰城、符辉芳、符潇成、王海燕、邢朝娟、律师助理符森森共计8人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志愿者队伍中的赵士伟律师是省律师协会公益宣传委委员,具有丰富的公益活动经验。在赵律师的带领下,外经志愿者队伍在现场的法律咨询援助服务点为在场的农民工、企业职工提供法律相关服务。实习律师邢朝娟、律师助理符森森向在场农民工、企业职工们分发普法宣传资料,实习律师韩恒师、王海燕、朱椰城对普法宣传资料进行宣讲,实习律师符潇成、符辉芳协同赵士伟律师解答农民工、企业职工们提出的包括劳动关系、生育假期等各类维权问题。

外经的志愿律师们在高温下耐心服务活动现场的群众,对前来咨询人员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给予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法律专业角度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引导农民工、企业职工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通过宣讲、答疑解惑,引导农民工、企业职工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据统计,本次启动仪式现场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共有400余名农民工、企业职工到现场参与活动,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现场解答涉法问题60余件。

据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12月组织了多个服务分队,结合职工、农民工春节前返乡和春节后求职的时机,开展面向职工、农民工的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将秉承本所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服务行动的开展,助力推进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积极贡献。

(来源: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2018级实习律师 邢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