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审判庭书记员到一名律师,24年不忘初心,只为守护正义!优秀律师周义桀,今天重温入党初心!








《追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1点播出

指导单位: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承办单位:海南综合频道


《追寻》节目,每期邀请一个党支部,在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今天宣誓的是:模范党支部书记周义桀和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


▲宣誓

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两个故事

↓↓↓


西区地委琼崖纵队

第一总队司令部遗址


1947年5月,根据中央的指示,琼崖特委改为琼崖区党委。琼崖区党委决定,为了便于领导西部各县进行对敌斗争,迎接大军渡海,解放海南岛,先后成立了儋白地委和西区地委。


1947年5月,西区地委及西区行政公署在南坤加厘园村附近的铁炉田岭上成立,西区地委下辖澄迈、临高、儋县。1947年10月,中共中央将广东省琼崖游击队独立纵队统一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琼崖纵队。纵队下辖3个总队,8个支队,第一总队司令部驻扎在南坤加厘园村附近的铁炉田岭上。


西区地委琼崖纵队第一总队司令部遗址位于屯昌县中坤农场17队,加厘园村西边3千米处的铁炉田岭上。铁炉田岭实际上是两座山头,中间有一条深沟,溪流潺潺,遗址原建筑物早已消失,成为一片荒地,四周均为连队橡胶林木。这里也曾是党在琼西开展军事斗争的指挥枢纽,是琼崖纵队第一总队的“中军帐”,无数个命令从这里发出,指导战士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新时代人物:周义桀


周义桀1994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现为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从业24年来,周义桀从最初的一名审判庭书记员到如今的一名律师,在“法律”这条路上不断成长,找到自己的方向,发挥了自己的价值,荣获了诸多荣誉。


他说“律师”二字对于他来说不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项事业、一份责任,既为老百姓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又能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周义桀律师执业以来,代理刑、民、行政等案件无数,受聘多家法律顾问单位,参与办理各类案件共二千多件,还在多家刊物中发表多篇具有贡献性法律类论文。法律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他,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律师、最佳诚信律师、模范党支部书记等。他严谨的执业作风和娴熟的临危处理纠纷的能力也深得好评。


作为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周义桀携支部成员与全体合伙人一道,始终跟随党中央的步调,带领全体党员和律师关注社会问题,积极践行志愿活动,以法律为刃,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他说,时间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把每一件事当事业来做,就会得到真正的成长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