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永驻拥军情怀 —— 卫伦律师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军91

铁血丹心,英雄本色

2018年8月1日,迎来建军91周年。“八一”建军节不仅仅是现役军人的节日,更是所有曾经戎装、戊边卫国的复转军人终身不能忘却的日子。卫伦律师党支部书记、主任刘道俊曾在海军舰艇部队服役十余年,为捍卫祖国海疆安全和海洋权益奉献青春、甘洒热血。所内还有四名同志也曾在陆军、海军部队服役数十年,他们都曾在祖国的边、海疆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捍卫祖国的安宁。“八一”建军节对于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有着浓厚军人情结与渊源的“拥军所”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为了庆祝与纪念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节日,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永驻拥军情怀”为主题的爱国拥军系列教育、慰问活动。



7月31日晚,卫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复转军人、党员观看了“红色娘子军”大型椰海青春实景影画演出,该剧以神秘的海南热带雨林为环境意向,以静谧宽广的万泉河水为情感符号,通过红色娘子军寻找光明与信念的烈火青春,浴血奋战的激烈战争场面,壮烈而又昂扬的红色娘子军精神,让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以致敬和纪念的方式重新展现在海南的革命热土之上。观影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切、直观的感受今天安宁与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浇灌;华夏大地,是用先烈的身躯铺就;鲜艳的五星红旗,是用先烈们的热血染红。是他们送走了严冬和黑暗,迎来了春天的黎明。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尽管我们在物质生活上已富足,但是红色娘子军精神同样能够激励我们去奋斗,增强我们为社会发展与进步提供高效和优质法律服务的意识,将红色娘子军革命精神不断传承与发扬光大。




8月1日上午,三亚市企业家协会组织企业家代表及部分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天涯哨兵”—三亚警备区东瑁洲海防连。协会副会长、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道俊由于参加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未能参加慰问活动,他指派本所行政人员,针对官兵日常生活涉及较多的法律问题,精心挑选、购置了《合同法》、《婚姻家庭法》、《侵权责任法》、《物权法》等法律书籍,为驻岛官兵送去“法冶大餐”。慰问活动期间,我们看到“天涯哨兵”顶烈日、冒酷暑,以热血与忠诚捍守祖国的海洋国土寸土不丢;扎根孤岛,保卫祖国海疆的拳拳赤子之情。我们被驻岛官兵的“苦乐”情怀和报效国家的“孤岛”大爱感染。在今后的共建、慰问活动中,我们更应当充分发挥“拥军所”的独特优势,为驻岛官兵提供更多、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增强官兵的法制观念,引导官兵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为“八一”添彩、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