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877日上午,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主席乔治华如希一行8人与海南省律师协会在海口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各自律师协会(公会)的职责,以及各自律师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同时对海南省律师协会与马来西亚律师公会未来的合作与发展,促进马来西亚的律师事务所与海南省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业务的联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在座谈会上对乔治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友好国家,有共同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经历。海南岛与马来西亚共处在南太平洋,在地理位置上是邻居。欢迎马来西亚的华人华侨以及马来西亚的朋友们到海南来投资兴业,特别是欢迎律师公会号召广大律师到海南开办律所,与海南的律所联营,共同提高法律事务能力,适应海南走向世界的需要。
  座谈会后,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廖晖代表海南省律师协会与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签订了有关两会法律服务合作意向备忘录。

海南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

                   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会长乔治华如希出席座谈会并做了讲话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廖晖主持座谈会

   据了解,在当前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战略,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省律师协会积极探索、寻求对外合作,希望通过对外合作与交流促进我省律师行业及律师业务的发展,更好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

  海南省司法厅律公处处长王旋,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苏文,副会长符琼芬、张晓东及部分理事参加了座谈会。

海南省司法厅律公处处长王旋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苏文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律师协会符琼芬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晓东参加了会议

马来西亚律师洪祖豪参加了会议

马来西亚律师陈行昌参加了会议

马来西亚律师托马斯.陈孝伟参加了会议

马来西亚律师黄斌平参加了会议

                            沙巴律师苏西.黄参加了会议

   同日下午,乔治会长给我省律师作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马来西亚司法制度》的讲座,并就马来西亚与我省律师业务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