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赴驻琼某部开展 “送法进军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于6月29日赴驻琼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下午3时30分,在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张晓东主任的带领下,威盾所十余名律师来到部队军营,受到了部队领导和官兵的热烈欢迎。

本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主要采用现场解答官兵家庭涉法涉诉问题的方式。此前,部队专门收集了官兵涉法涉诉问题,并从中挑选出五个疑难复杂、久拖不决的案件,涉及不服行政行为纠纷、交通事故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诈骗受害救济等方面。朱建军、张涛、崔文卿、周文红、李懿莹五位律师分别为相关官兵现场进行解答。五位律师根据案件的事实和法律适用为官兵进行深入细致分析,并提出了可操作性较强的解决方案。官兵们对五位律师专业的解答表示非常满意,五位律师也主动与官兵们交换联系方式,下一步将继续跟踪案件的进展,必要时继续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

在五位律师解答的过程中,张晓东主任、王忠华书记和其他几位律师与部队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部队领导对威盾所义务送法进军营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这次送法进军营活动是对部队思想政治工作一次宝贵支援,对稳定官兵思想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这种活动能够形成长效机制。张晓东主任表示,拥军优属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威盾律师事务所能够为国防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深感荣幸,下一步我们将和部队商谈在威盾律师事务所设立涉军维权咨询站事宜,把法律拥军优属活动常态化,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