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玺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2018年6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律师新气象,中共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陵水苏维埃旧址原为琼山会馆,始建于民国十年,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不久,琼崖第一个红色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就在此诞生,在这里重新点燃了全岛革命斗争的火种。解放后,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前夕,为了让支部党员更好地萌发出一种奋起而前行的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做一个能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同玺支部书记梁惠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庄严宣誓。


  岁月不堪回首!回忆先辈革命之路并非平坦无阻,大革命失败后,陵水党组织转入农村进行革命斗争,组织黎族武装队伍。陵水人民虽饱受苦难,但不屈不饶,在我党的领导下,顺应人民的意愿,发起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浪潮。于1927年7月至11月间,三次发起起义,攻占县城。同年12月16日,根据琼崖特委指示,琼崖第一红色政权苏维埃在黎、汉等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在琼山会馆宣告成立,这一壮举,可歌可泣,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颂歌。



  环视馆内四周,里面陈列着陵水红色革命历史的文献、实物和油画等,每件都有着不同故事,这些不同的故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连线成一个大故事舞台,在陵水这个历史舞台上上演一幕幕感人泪下的戏剧。

在展馆内,被完整保存的文物散发出古色古味的气息,深深的吸引着我们,不论是建筑,还是文物,亦或是蜡像,处处彰显着精致的建筑艺术,能保存的如此完整,对于陵水当时的条件而言难能可贵。



  琼崖第一个苏维埃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的创建,虽然只存在了半年,但却为后来更加波澜壮阔的斗争开辟了先河,在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古人云:前人种树,后人歇凉。在当下物质生活丰富,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下,后生小辈逐渐忘记前人的流血与牺牲,甚至对于苏维埃感到陌生,一无所知。"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不论哪个年代,精神永远不会舍弃,他都会指引着我们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像苏维埃,即便过去多少年,它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同玺支部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吴鲲、侯孝发。

   在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时,两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联系人分别向他们讲解党的光辉历程并拍照留念。

   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让我们感受到先辈们经历过一场浩浩荡荡的革命历程,逛完苏维埃政府旧址虽然不需太多的时间,但心灵却经历过一场持久的革命洗礼。

   参观完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后,同玺支部的青年成员在陵水县城的缩略图前热烈讨论,希望他们能为构建和谐社会绿色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