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暨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律所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暨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3月1日,司法部召开了律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吴爱英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部长陈训秋、郝赤勇、赵大程,政治部主任尹晋华、纪检组长韩亨林等部领导出席会议。我省的分会场设在海口市电信局电视电话会议室,省司法厅副厅长、律公协党委书记孙书南,厅政治部副主任程兵、律公处处长肖平、宣教处副处长刘京,海口市司法局副局长羊宏、律公处处长陈振涯,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王晶,协会秘书长刘汝祥及学习实践指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律公协党委成员、各省属所党支部书记、海口市律师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海南省分会场的会议。

  吴爱英部长对律师事务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律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律师工作服务科学发展、促进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明显提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律师事业发展,努力提高律师工作服务科学发展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后,司法部还召开了律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赵大程副部长在会上深入剖析了李庄案件给律师行业带来的教训和启示,要求广大律师深刻认识问题根源、引以为戒,严格依法、诚信、尽职执业;同时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切实履行指导、管理和监督职责,确保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赵副部长同时对2010年全国律师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岑洪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