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成功处置两起维权案件

   近日,海南省律师协会受理了两起律师被对方当事人、旁听人员殴打案件,协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快速介入,督促相关部门果断处置,有效维护了当事律师的合法权益。

   2020年7月16日下午,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吴光维律师在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结束后,遭到旁听人员王某某殴打。获悉情况后,协会张晓辉会长迅速安排三亚工作站站长、副会长吴开天和副会长邓振海负责协调处置。7月17日上午,邓振海副会长、吴开天副会长与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邢少平主任陪同吴光维律师向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报案,并督促法院迅速处理。7月20日,在查明案件事实后,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某某作出司法拘留十日的决定。

   2020年7月18日上午,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陈信雄律师在海口市某汽车美容养护中心洗车时,被其代理执行案件的对方当事人罗某某殴打。该事件发生后,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维权委员会符绩豪副主任负责处置维权,符绩豪副主任第一时间与海口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取得联系,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7月21日,大同派出所将罗某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在查明相关事实后,依法对罗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决定。

   海南省律师协会八届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律师维权工作,重新组建了维权委员会和维权中心两支队伍,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建立了良性互动机制,构建了快速有效处置维权案件的工作流程。截至目前,协会共受理维权案件31件,成功处理28件,有效维护了全省律师的执业权利。

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维权委副主任符绩豪、广哲所主任陈信雄律师向大同派出所赠送锦旗。

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吴少平、维权委副主任符绩豪、广哲所主任陈信雄律师向大同派出所民警座谈,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快速联动处置机制,依法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