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听取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律师行业纵深发展,3月19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汇报。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龙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彬代表省律师行业党委向省司法厅党委汇报了2019年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

李永利对省律师行业党委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年来,省律师行业党委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省委“两新”工委以及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出实招破解行业党建难题,有效地促进了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律师行业党委坚持“四个率先”,即率先召开行业动员部署大会、率先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率先在我省综合党委中成立巡回指导组、率先组织开展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了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并在全省“两新”组织主题教育总结会上作经验交流,得到了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李永利要求,2020年,省律师行业党委要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工作目标为核心任务,坚持党建带群建,形成党建统领律师工作新格局,努力完成2020年既定工作任务,推动党建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李永利强调,省律师行业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积极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当先锋、做表率的作用。要立足律师行业工作新要求和发展新业态,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和行业改革创新同频共进,着力打造与自贸港相匹配的行业党建工作新品牌和律师工作新高地,为海南自由贸易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厅政治部副主任王青玲、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康言,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