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我省巡回指导

 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部署,切实推动海南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11月20日至22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章靖忠,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宗胜一行莅临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

巡回指导组到海口、三亚两地分别听取了海南省律师行业党委、海口市律师行业党委、三亚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先后深入到海南云联律师事务所、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国浩(海南)律师事务所、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6家党组织实地查看了律所党建文化墙,观看了微党课视频,查看了律所主题教育台账以及律所智慧党建“党小智”平台演示等,深入了解了我省律师事务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律师意见建议。巡回指导组对我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省近年来通过党建促进律所快速发展取得的实效以及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巡回指导组指出,海南省律师行业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牢牢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破解行业党建难题,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固本强基,将律师改革发展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有效地促进全省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巡回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司法部要求,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将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之治”对律师行业提出的更高要求,引导广大律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通过主题教育,瞄准行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让律师行业党建与律所健康发展、与律师业务拓展深度融合,避免“两张皮”现象,让律所的党建工作更符合律师期盼、更具有“温度”,让广大律师从中得到实惠。三是要积极引导律师不断强化律师行业宗旨意识,树立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执业理念,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队伍。四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自身执业素养,为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海南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文彬,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省律师工作局局长王宝青,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党建处处长吴少平,以及海口、三亚市律师行业党组织等相关人员先后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