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巡回指导工作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暨动员大会


为响应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海南省律师协会成立巡回指导组,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开展。2019年10月22日上午九点,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巡回指导来到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向本所支部委员会成员传达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问卷调查。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赖志雄同志携本所党员律师参加本次巡回指导暨动员大会。

会议由指导组组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吴军主持,省律师协会候补副会长、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航兵,省律师协会秘书吴坤、张川出席本次动员会议。

会议议程有五项:一是王航兵书记发表动员部署讲话;二是赖志雄书记介绍本所党支部发展历程及支部存在的问题;三是本所支委刘明同志进行党建工作汇报;四是吴军副会长做总结发言;五是组织党员律师问卷调查。

王航兵书记指出,今年5月份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下达文件稳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发挥党员律师先进带头作用。

赖志雄书记强调,要重视、加强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强化党员律师的归属感,提升党员律师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使命感。本所从1994年3名党员发展到如今20名党员,随着党员律师队伍的扩大,如何加强党员律师队伍建设,成为本所支委会优先考虑的问题。虽然,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开展确实存在难题,但我们会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教育贯穿于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员律师自身素养,增强律所支委凝聚力。


会议最后由吴军副会长总结发言。吴副会长指出,我们要克服困难开展党建工作,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组织党员律师学习省外优秀党支部先进经验。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念,规范动作,稳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