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海口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海南省委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精神,切实抓好我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日下午,省律师行业党委在海口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少平主持。

   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两新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并对我省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杨翠霞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要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是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林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时代之需,是事业之需,是全面从严治党之需,也是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党中央十分重视律师领域的党建工作,律师行业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一支重要法治力量。在我省律师行业中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增强党员律师“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我省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积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切实解决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琳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抓住主题主线,持续深入搞好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十二字”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做好检视整改。要创新活动载体,实现主题教育与律所党建工作双丰收,与律所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


    林琳表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律师行业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把学与做统一起来,把检与改统一起来,攻坚克难,推动我省律师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引领广大律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服务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海口、三亚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儋州市法律服务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全省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3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