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涉外律师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进一步提升海南省涉外律师的外语水平,为海南省提供更加国际化的法律服务、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海南省涉外律师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于9月22日上午8:20在海南大学社科楼C519举行。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芹,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覃成海、肖艳玲,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覃成海副院长主持。

首先,海南省律师协会张晓辉会长作出讲话。他表示,基础英语的培训是弥补涉外法律人才缺失的重要举措。目前,海南省法律服务市场和法律工作者面临着自贸区、自贸港内涉外法律服务的机遇和外来律师事务所对于本土律师的冲击和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应更加注重从基础开始的涉外法律人才培训以及与香港、澳门、新加坡开展自由贸易港合作的法律事务。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委黄丽芹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外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她提到,为海南的发展提供支持是外院的责任和使命,外院承办本次涉外律师培训班,意在支持法律事业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保驾护航立足海南,为海南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她表示外院在完成教研科研任务的同时,为法律界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打造出一支最有外语能力、专业精干的涉外律师队伍

本次开班仪式的召开,为海南省涉外律师培训的后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信心和动力。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海南省律师协会学员代表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图/文:罗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