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服务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法治环境建设启发与借鉴研讨会在海口成功举办



2019年8月29日,海南省律师协会协同香港律师会、海南省律师工作局、广东省律师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和海南国际仲裁院等单位在海南海口举办“香港法律服务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法治环境建设启发与借鉴”研讨会,来自香港、海南、广东、广西等地的律师、仲裁员和商界代表约500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于29日上午9时30分在海南大学中日友好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海南省司法厅林琳副厅长、香港律师会彭韵僖会长、海南省律师协会张晓辉会长等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海南省律师协会与香港律师会签署了建立琼港法律服务联合体合作协议。香港律师会陈泽铭副会长、海南省律师协会黄昭毅律师、广东省律师协会张由律师作主题发言。研讨会设3个分会场,分别就“交流互动,合作共赢”、“海南律师开辟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借香港律师行业经验,助力海南律师行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互动分享讨论。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热烈交流。各方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背景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等法律服务合作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