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调解中心调解员选聘的通知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通﹝2019﹞37号

                               

关于做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海南调解中心调解员选聘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是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的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争议的常设调解机构。

2019年3月8日,中国贸促会批准成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以下简称海南调解中心),并于3月20日在海口正式挂牌。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海南调解中心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调解中心化解矛盾的作用,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员聘任管理办法》,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调解中心拟聘请热心和有志于商事调解事业的律师调解员20名。为了做好本次调解员的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解员的选聘条件

1.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能认真执行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以上优先;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熟悉调解业务,具备熟练的调解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

3.品行良好,近三年内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行业处分,在海南律师行业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

4.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保证其为调解工作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年龄在40周岁至60周岁之间。

5.执业10年以上。

6.具有英语专业八级以上或其他外语水平,具有国外工作经历的涉外法律人才者优先。

二、其他事项

请各律师事务所重视本次调解员选聘工作,将通知要求告知所里律师,积极发动报名。并于2019年8月8日前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调解中心调解员申请登记表》报送至协会秘书处,同时将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协会邮箱。海南调解中心秘书处对推荐人员进行初选后,报海南调解中心主席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调解中心审批。待批复下达后择期举办调解员聘任及培训会。

联系人:王禄锋话:13876122801

箱:hnla1295@126.com


附件: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调解中心调解员申请登记表.doc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