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开设涉外律师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通201933号

                                               


关于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开设涉外律师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为提升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英语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受协会委托,省律协金融证券与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商洽,拟在该院开设面向全省律师的涉外律师英语培训班。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名称

涉外律师英语培训。

二、班数及人数

开设3个班,每班约30人。如报名人数超出招生人数,将根据执业年限从高到低录取,本次未录取的将优先进入下一次培训班。

三、报名条件

1.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专业英语四级;或取得雅思成绩5.5分以上;或取得托福成绩70分以上(报名时附上该项证明材料)。

2.执业3年以上。

3.年龄50周岁以下。

四、授课时间

2019年9月初至12月底(具体时间待定),约15周,每周授课2次共6学时,工作日晚上或周末上课。

五、培训总学时数

80学时。

六、使用教材及网络学习平台

1.《剑桥法律英语》(人民邮电出版社),该教材内容涉及广泛的法律主题,介绍了法律一般性术语以及法律日常工作中需要使用的功能性语言。

2.《剑桥商务英语语法》(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该教材包含商务英语中最常见的语法点的详细讲解、与每一个语法点相关的商务口语或商务写作的使用知识,同时配套有大量的练习和测试题。适合初级、中级商务英语的学习者。通过该教材学习,即巩固基础英语语法、口语和写作,又可以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与涉外法律服务密切相关的国际商事活动的语言使用技巧、文化差异等。

3.ITEST 网络学习平台、批改网。

七、本期培训主要内容

本期培训的教学由课堂教学及专题讲座两部分组成,其中:

1.课堂教学:课堂教学68学时,包括法律英语、商务英语语法讲解、口语练习、写作练习;另外,学员在批改网提交作文不少于4篇,教师将有选择地进行课堂讲解;此外,教师可以视情况安排学员利用海南大学的ITEST学习平台进行自我测试与学习。

2.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学习12个学时,具体见下表:

以上培训主要内容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

八、课程考核

学员总评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其中平时成绩占比40%,期末卷面成绩占比60%。总评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90分及以上为优秀。期末考试实行闭卷考试,具体题型、分值分布及范围待定。平时成绩将基于学员的出勤、课堂表现、作业等给出。

九、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由律师事务所或报名律师承担,每个课时30元,不包含教材费用。

十、报名时间

请各律师事务所于2019年月7月31日17:00点前将报名表报送至协会秘书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协会秘书处邮箱。

联系人:王禄锋话:13876122801

箱:hnla1295@126.com


附件:海南省律师协会法律英语培训班报名表.docx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