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海南信达律师事务所走进海南省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迎接党的98岁生日,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全所党员律师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增进党员律师与其他非党员律师的感情交流。2019630海南信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律所主任程晓东及党支部书记陈建红的带领下,率领本所民主党派律师、群众律师及律师家属一同奔赴定安县母瑞山追寻琼崖革命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学习红军革命的星星之火在琼发展成燎原之势的艰苦卓绝。

走进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空气中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息。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我所全体人员及家属向革命先烈的雕像深鞠躬、默哀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之后革命先烈的注视与监督下,全体党员律师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将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

走进母瑞山革命根据纪念馆,追寻革命的足迹,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19283国民党当局对琼崖苏区和红军进行第一次反革命围剿琼崖革命走进低谷。琼领导人王文明等率领130名红军和部分赤卫队人员转移至母瑞山,开辟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1930根据地已经发展至1300革命保留了火种。1932反动派再次对母瑞山进行大规模的围剿”,冯白驹的带领下,依靠母瑞山恶劣的条件与敌人展开周旋,历时8个多月,最后1933秋,仅剩25红军突围下山,革命第二次保存了火种。抗日战争时期,琼崖特委与独立队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为依托,继续坚持抗日,直至胜利解放战争时期,琼崖特委与琼崖纵队第三总队,利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消灭国民党的有生力量及残余部队。琼崖特委、琼崖苏维埃政府、琼崖红军独立师部常驻于此,领导和指挥琼崖人民与琼崖红军与敌人开展英勇卓绝的革命斗争,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23红旗不倒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成为琼崖革命的摇篮。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的感受到琼崖革命伟大胜利是千千万的琼崖共产党人和革命军民用鲜血换来的,他们的奉献和光辉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他们的革命精神亦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海南信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继续在党的领导下,接过革命红旗。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海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