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伦所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律师“新时代”职业意识

卫伦所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化律师“新时代”职业意识






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2017年11月20日晚20:00,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刘道俊主任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在会上律所成员充分领悟十九大的会议精神,积极发言,畅谈对于十九大精神带来的感悟,探索如何将十九大的精神与力量运用在案件代理中,如何在具体的案件中实现公平正义,体现法律的公平与权威。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给予我们律师职业最鲜明的时代意识,就是我们的律师职业与时俱进,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进入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在新的历史方位,作为律师首先应该把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律师职业具有实践性,即律师以具体的执业行为适法、用法、普法,帮助当事人获得追求的权利或者利益,但是,作为律师,自己代理或者承办的每一个具体的案件的代理或者承办的标准,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追求实现当事人的具体诉讼请求,而是通过自己代理或者承办的每一个具体的案件,让自己的当事人具体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并影响、提高当事人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

01

作为律师,应具备相应的法律职业意识。但是,已经进入新时代的律师,仅有法律意识是不够的。因为,我们律师的每一个具体的执业行为,都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的全面实施,因此,律师还应该具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投身到我国的司法体制改革、律师制度改革之中,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中国执业律师。

02

新时代的律师的职业发展,必须紧随时代发展的需求。党的十九大报告,给律师职业指明了广阔的事业发展方向,即律师完全可以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方面提供专业、专家的法律服务,同时也指明了律师职业发展的具体领域,即我们律师职业完全可以在“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提供专业、专家的法律服务。

03




刘道俊|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主任


     本次会议主题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道俊带领大家深入细致的对报告的13项内容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研读,总结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征程里谱写新的美好篇章。


                                      ————刘道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律师,我要响应十九大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本职工作领域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建立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张小玲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振人心、催人奋进,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大情怀,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王润苗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詹和泉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许其南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单龙


依法治国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国家在依法治国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沉稳的脚步。作为法律人,我们应当乘着深化司法改革的长风,秉着坚持奋进的决心,破浪前行。

——班慧



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

——郭桢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徐亚兰

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并时时运用。

——孙润楠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着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着懈怠者畏难者

——姬亚萍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新时代下法治中国建设需要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尊崇法律,砥砺实干,忠于职责,用心全力走好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的法治之路。

——王婷婷




我希望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黄宇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朱有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毕业生,我愿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刘娟娟

为美好生活生活而奋斗、为中国崛起而努力,是每个人的愿望,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黎吉满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高举党的伟大旗帜,结合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谨工作,讲究团队合作,在律所的腾飞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李恩正


坚持全方位学以致用,做一名有修为,有知识,有情怀的新时代人员。

——张翠婉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敢于创新。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样我们民族就有希望。

——刘守豪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邱国航

武以安邦,文以治国,法治中国,盛世中国。

——王克安




会议期间,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全体与会成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讨论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党中央的高度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成员,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卫伦律师的法定职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于新作为,卫伦律师坚信,我们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