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海口工作站举办“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重点问题的理解与适用”讲座

  2015年7月25日,海南省律师协会海口工作站与海南仲裁委员会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立司法解释专家王朝辉法官,为我省律师做了一场关于“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重点问题的理解与适用”的讲座。讲座由省律协副会长、海口工作站站长张晓辉主持,共有300多名律师和仲裁员参加了讲座。

 

 

  王朝辉法官用一天的时间,系统、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内容,对比新旧民诉法司法解释从保障诉权;确保审判公正;确保司法公开;诚信原则;保障社会公益诉讼;小额诉讼;撤销之诉案外人三大诉讼救济措施六大亮点等方面做了精髓讲解。从条文的制定目的、主要内容和适用规则具体到诉讼主体、管辖等23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梳理和解读。讲座后,授课者与主讲法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本次解读讲座不仅使参会人员对民诉法司法解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还有助于提高律师,仲裁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广大律师,仲裁员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