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百名律师到百里百村开展送法下乡为民服务活动

  8月4日上午,海南省律师协会组织百余名党员律师来到定安县百里百村开展法送法下乡为民服务活动。为当地农民解决农村土地流转、征用拆迁、宅基地纠纷以及农田灌溉纠纷等方面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氛围。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孙书南、林琳,以及定安县有关领导到场指导工作,并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为了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告知书、宣传车等方式深入百里百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当天,省律协在定安县的翰林、岭口墟设立两个咨询点,由省律师协会廖向琦会长带队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来自海口地区5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1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周边乡镇百里百村的近1000余名村民来到活动现场,就农民关心的婚姻、土地使用、继承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农村热点法律问题向参与活动的百名律师进行现场咨询,律师们不厌其烦地耐心讲,使农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并懂得了今后如何运用法律这个“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期间还给农民发放《农村常用法律手册》1000多本。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带领广大律师坚持以人为本,执业为民,服务为民,带着对人民群众深厚感情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的法律意识,及时解决了农村社会存在的矛盾纠纷问题,完善了律师为民服务措施,搭建了律师服务困难群众的平台,增强了广大律师为民服务意识,良好的发挥党员律师在弘扬律师行业核心价值观中的引领作用,在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中创先进,争优秀,切实为基层、为社区、为乡村提供优秀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由省律师协会、省普法办、省法律援助中心、定安县司法局联合主办。

  (省律协秘书处:孟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