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区)2012律师论坛在郑州举行

  中南六省(区)2012律师论坛于9月2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律师协会、湖南省律师协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海南省律师协会和河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河南省律师协会承办。本届论坛主题是共创、共赢、共享,主要对国家区域建设中律师作用的发挥、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律师作用以及律师服务与社会管理创新三方面问题进行研讨。海南省律师协会组团参加了本次论坛,协会会长廖向琦带队、副会长符琼芬、海南天皓律师事务所主任贾雯、海南大华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坤卿、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滕传枢、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涛、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孙雨寒、海南中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文山、海南祥瑞律师事务所律师苏威、吕宗府参加了本次论坛。海南省本次参会律师虽然是六省(区)中最少的,但无论是论文的质量还是主题演讲都不比其他省份逊色。副会长符琼芬在论坛上作“走出困境——论青年律师的培养机制”的主题演讲,句句珠玑,发人深省;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滕传枢律师作“我们该不该为限速买单”主题发言,引起了在座律师的极大兴趣,会后,很多律师意犹未尽,针对该问题与滕律师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主题演讲结束后,海南大华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坤卿律师对本场发言律师的观点进行逐一点评,一针见血,总结精辟,赢得与会律师的共鸣。

 

 

  论坛的精彩也延伸到了论坛之外,在中南六省(区)律师羽毛球比赛中,我省委派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黄忠律师为领队,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符宇律师、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许文刚、孙雨寒律师、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薛彩云律师、海南昌博律师事务所云兵律师组成海南律师羽毛球代表队参加了中南六省(区)羽毛球比赛,经过一天的奋力拼搏,我省羽毛球健儿完胜湖北、广西、河南、湖南,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胜利结束了本次律师羽毛球赛之旅。在中南六省(区)律师书画、摄影比赛中,我省参赛作品最为丰富多彩,尤其是摄影作品,几乎占据本届摄影比赛的一半席位,经过六省(区)律师协会和权威专家的评比,在书法类作品中,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郭峰律师的两幅作品分获一、二名;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陈四海律师的作品获得第二名;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滕传枢律师的作品获得第三名,海南昌博律师事务所严良律师作品获优秀奖;绘画类作品中,协会秘书长吴少平的作品、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滕传枢律师的作品并列获得第一名;摄影类作品中,滕传枢律师的作品、吴少平秘书长的作品并列获得第一名,协会名誉会长王晶、副会长姜丹的作品并列获得第二名,郭峰律师的作品获得第三名。

 

 

  在论坛的晚宴上,符琼芬副会长和吴坤卿主任演唱了海南的经典歌曲《永远的邀请》,并现场发布了海南律师合唱团经中国合唱协会审核确认,将于明年元月赴奥地利参加“盛世华章——2013维也纳金色大厅迎新春合唱音乐会”演出的好消息,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本次论坛在和谐、创新、专业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我省律师也用优秀的表现向其他兄弟省份展示了海南律师的风采,为海南律师事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律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