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讲进部队—海南省律师协会民商专委会罗荣律师受邀进行涉军法律知识讲座

  2013年11月20日,海南省律师协会民商委员会委员、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罗荣律师受邀为定安某部队的200多名官兵主讲了一堂精彩的以军队法律知识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据了解,定安某部队在年底将有一批士兵退伍,为了引导士兵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丰富法律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工作水平,帮助士兵们在今后面临转业、复员后可能遇到的婚姻、家庭、劳动、经济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

 

  罗荣律师结合军人身份的特殊性,通过夫妻共同财产、工伤纠纷、劳务派遣纠纷、合同纠纷等案例,从军婚保护以及夫妻共同财产问题、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合同法律风险防范、转业军人税收法律政策五个方面内容,为士兵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和维权常识的精彩讲座。

 

  罗律师授课风格幽默、内容充实、观点鲜明、举例生动,并与士兵们形成良好地互动。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围上来咨询与自身利益有关的婚姻、就业等法律问题,罗律师一一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管兵们均表示通过这一场涉军法律知识的讲座从中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的法律知识,对今后的家庭、工作都有极大帮助,表示专业、复员回到地方后一定要遵纪守法,更好的服务社会。

 

  省律协秘书处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