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我身边的好法官”的通知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通201952号

                                       


关于推荐“我身边的好法官”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及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

   为在全省法院法官队伍中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在全省开展“我身边的好法官”推荐活动。省高院商请省律师协会发动全省广大律师寻找发现“我身边的好法官”并向省高院推荐,为做好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精神,积极投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法院建设。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司法审判事业,坚守公平正义初心,担当司法为民使命,对人民群众感情深厚,忠诚履职、

勤勉敬业。

3、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公正司法敢担当,司法

为民解难题,审判执行质量优,发回重审改判率低,善于做

群众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业绩突出。

4、作风形象好,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和法官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群

众公认,清正廉洁作表率,无重大过失和违纪违法情况。

二、推荐报送时间

请各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本次“我身边的好法官”推荐活动,认真组织律师推荐,并于10月22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发送至协会秘书处邮箱。推荐的“我身边的好法官”的候选对象,要彰显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公仆情怀,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充分体现先进行、示范性、切实具有敬业奉献和司法传承精神,确保过得硬、立得住、学得了。

联系人:王禄锋话:13876122801

箱:hnla1295@126.com


附件:

“我身边的好法官”社会推荐表.docx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