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律师协会到访我会,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6月11日上午九点,马来西亚沙巴律师协会会长Brenndon Keith Soh、副会长Roger Chin Ken Fong一行到访海南省律师协会,洽谈和法律事务相关的合作事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秘书长吴少平、副会长张晓东、海南省律师协会对外学习交流促进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李君、副主任杜宇参加了座谈。

   海南省律师协会张晓东副会长向远道而来的沙巴律协成员致欢迎辞,代表海南省律师协会对马来西亚沙巴律师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海南省积极探索自由贸易区(港)之际,对外开展法律合作事务是我们的必由之路,我们本着自愿、平等、诚信的初衷就未来和沙巴律师协会的合作进行磋商,希望此次会议我们能达成共识,求同存异,在此衷心祝愿交流合作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向沙巴律师协会介绍了海南省律师协会基本情况,协会现有团体会员135家,个人会员2500名,设有9个专门委员会、13个专业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是为全省广大会员进行服务的内设机构,专业委员会是作为行业学习交流,业务、课题研究的机构。张会长向沙巴律师协会一行介绍了我省在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中律师行业的相关开放政策,国外(境外)的律师事务所可以在海南设立代表处、联营或者合作实体,允许国外律师事务所在海南从事非诉讼的业务,以及其他的相关优惠政策。张晓辉会长表示:“海南省律师协会也十分期待在今后能够有机会和马来西亚沙巴律师协会有进一步的法律合作,包括培训、交流会等不同方式的合作。”

  沙巴律师协会副会长Roger Chin Ken Fong向我们简要介绍了沙巴律师协会的现状,沙巴州现有合格的执业律师1287名,其中752名是沙巴律师协会成员,1人律所有127家,占据沙巴州律所比例的39.56%;而15人以上的律所仅有1家。沙巴律师协会主要致力于社会公益,向公众提供法律援助,尤其是刑事案件的法律援助,除此之外,协会还对执业律师进行管理、提供培训和进行行业管理。

沙巴律师协会长Brenndon Keith Soh也表示对未来和海南省律师协会的合作报以期待和信心,双方仍需要进行不断的尝试,去突破限制,这些考验都需要时间予以克服。

  在双方交流座谈结束后,沙巴律师协会在海南省律师协会的安排下,到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参观交流。双方就外国律师事务所在中国执业问题,中国投资者赴马来西亚投资所关注的法律风险问题,中国外汇管理体制问题,沙巴投资热点项目问题,沙巴投资环境问题,沙巴产权法律制度问题等双方十分关注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针对如何开拓两所间未来合作交流的机会进行了初步洽谈。

张晓辉会长与沙巴律师协会会长Brenndon Keith Soh签署合作备忘录

张晓辉会长向沙巴律师协会会长Brenndon Keith Soh互赠纪念品

沙巴律师协会一行到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