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中国知网法律知识资源总库应用的通知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通201925号

                                                             


关于推荐中国知网法律

知识资源总库应用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法律不断废止、修改、立新法,“法律服务”越来越成为专业知识和业务经验的博弈,全体律师需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吸收新思想,才能迅速捕捉新的法律服务机会,提升业务能力。作为知识服务行业的领头羊,同方知网所出版的专业法律数据库《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已升级迭代到7.0版本。为助力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现针对全省律师,可免费开放2个月《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7.0试用期限。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7.0版(网址lawnew.cnki.net)简介:

分为论文库、案例库法律法规库三大子库。论文库整合加工198种中国优秀法学期刊及6000多种综合性相关期刊、160余种国内各级政府公报政报、10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0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约650余家国各学会/协会重要会议论文、500余种报纸;案例库包括司法文书和案例评析两种类型,收录全国500家各级人民法院的典型案例及海外、历史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案例,共计3900多万余例;法律法规库包括宪法、法律及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地方性法规及文件等规范性文件。三种资源以律师办案的案由为中心,紧密关联和深入整合,为律师提供各类执业参考知识。

中国知网在法律行业应用广泛,律师行业用户包括湖北省律师协会、大成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天同律师事务所、安杰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等100多家机构。法律行业用户群覆盖了两高在内的3000多家法院和检察院、100多所法学院校,以及包括韩国最高法、最高检、台湾中央研究院在内的多个海外机构。

中国知网可免费向全省律所开放试用,需要试用的律师事务所,请联系中国知网海南负责人获取试用申请表开通试用。

联系人:余锦渊联系方式:17689784034

微信/0Q:249207844。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19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