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企业家犯罪与律师责任》专题讲座的通知

海南省律师协会

琼律协通[2018]42号

                                                                 


海南省律师协会

关于举办《企业家犯罪与律师责任》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近年来,我国企业家犯罪现象愈发突出,为更好的了解企业家犯罪的深层原因,理顺律师与企业家的权利义务,做好企业家犯罪的预防工作,为企业家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意见,现特邀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研究所所长、首席研究员王荣利来琼为我省律师作企业家犯罪与律师责任》专题讲座,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嘉宾简介

王荣利,曾系资深律师及企业法律顾问。现为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律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研究所所长、首席研究员。

1988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系,同年起从事律师工作,1994年起担任中国光大国际信托公司海南代表处、海南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惠州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劲嘉彩印集团专职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经理、总裁助理及深圳律师协会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法律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法制日报周末》首席记者、《法人》杂志特约研究员、专栏作者等,具有企业及法律、媒体、研究等多重工作经历。

2008年首开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研究、中国反腐败报告研究之先河,连续多年发表《中国企业家犯罪案例报告》、《中国反腐败报告》等,受到50多家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媒体称为“中国民间反腐败研究第一人”、“中国企业家犯罪研究第一人”,先后在报刊杂志等在媒体发表文章200多篇,完成著作300多万字,出版有《总裁的陷阱——律师给中国企业家的18个提示》、《律师写给总裁的忠告》、《找个好律师》、《总裁的十大陷阱》、《揭开律师的神秘面纱》等专著。

二、讲座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11日(星期六)下午3点

地点:海口市海甸岛和平大道18号寰岛泰得大酒店二楼盛德堂

三、参加人员

我省执业律师、海口周边已领取2018-2019年申请律师

执业人员实习证的实习人员。

   四、报名方式

  请各律所做好此次培训的报名工作,由律所统一填写报

名表于10日上午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省律师协会,邮箱hnla1298@126.com。本次培训课时计入执业律师年度培训课时(4课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凡华    话:66161298。

 

 附件:

 

《企业家犯罪与律师责任》讲座报名回执表.docx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18年87

 


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处                                   20188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