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伦党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共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凝聚正能量。2018年7月2日,中共海南卫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到陵水县文罗镇坡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的重走革命之路,重温革命历史党日活动,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红军来了天下变,贫苦人民喜分田。地主恶霸全赶跑,斧镰红旗映红天。”在大革命战争时期,黄振士等革命先烈以坡村为根据地,掀起了琼崖东南地区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开展土地革命,镇压反动地主豪绅,没收地主豪绅的田地,分给农民耕种,废除苛捐杂税,兴办平民学校等,造福受苦受难的陵水百姓。坡村曾经历过战争的烽火,也曾浸染过革命的鲜血,它是陵水第一任县委书记黄振士的家乡、琼崖最早建立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是海南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


卫伦

村道里近百米长的黎族文化浮雕。每一个凹凸起伏的褶皱,刻画着革命之路。



卫伦党员追寻革命之路,砺步前进

卫伦



重温入党宣誓词



在黄振士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鞠躬致敬,拜谒英灵,并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刘道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郑重地举起右手,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誓词铿锵有力,恢弘厚重,表达了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的立场信念。



坡下坡下,风展红旗如画


参观黄振士烈士纪念馆


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走革命之路,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感受共产党人血与火、情与泪、生与死、精神与力量、信念与坚定,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着鲜活的红军故事,感叹着红军与恶势力斗争的艰辛,缅怀中共陵水县第一任书记黄振士,接受革命精神的一次洗礼,通过参观黎族文化百米浮雕展、革命烈士展室、黄振士公园、革命书屋等红色景点,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琼崖孤岛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创造的。

畅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日活动感想

★ 总结 ★

参观活动结束,在坡村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交流会,大家畅谈“重走革命之路,重温革命历史”的感受给予自己对以后工作的启迪,交流会气氛热烈,最后,党支部书记刘道俊结合自己入党20多年的经验和体会,代表卫伦党支部作了总结性讲话,鼓舞、号召大家:当年,琼崖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从这里开始,今天,我们卫伦律所党员更要秉承着“捍卫法律尊严、彰显伦理正义”信念,始终坚守“示人以真、正直诚信、合作共赢、持续改善、臻于完美、服务客户、超越期望、回报社会、承担责任、进无止境、共创辉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律师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海南自贸区和自由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