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举办2017—2018年度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辩论赛

 

2018年4月14日,海南省律师协会在海口举办2017—2018年度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辩论赛,200多名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和特邀嘉宾观看了比赛。这是我省在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中开展的一项创新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实习律师的实践训练,培养他们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增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实习律师的综合知识水平,锻炼实习律师对知识的组织、运用能力,为日后律师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律师行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辩论赛分为八个小组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均由五位评委对参赛队进行综合评判决出胜负,每场比赛评选出一位“优秀辩手”,同时邀请省律师协会领导及资深律师进行现场点评。

今天一共进行了四场初赛,经过紧张激励的比赛,最终第一组代表队、第三组代表队、第五组代表队、第八组代表队进入复赛。第一组代表队的黄勇兵获得初赛第一场的优秀辩手,第三组的云姗获得初赛第二场的优秀辩手,第八组代表队的田莹莹获得初赛三场比赛的优秀辩手,第五组代表队的戴富健获得初赛第四场代表队的优秀辩手。

据悉,复赛将于4月21日进行,决赛将于4月22日进行。

 

选手们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比赛。

 

 

评委们正在认真观看比赛,进行打分。

 

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邓振海对初赛第一场比赛进行点评。

 

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符琼芬对初赛第二场比赛进行点评。

 

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姜丹对初赛第三场比赛进行点评。

 

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程晓东对初赛第四场比赛进行点评。

 

海南瑞来律师律师事务所车玲律师担任初赛第一、第二场比赛的主席。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黄勇律师担任初赛第三、第四场比赛的主席。

 

第一组代表队

 

第二组代表队

 

第三组代表队

 

第四组代表队

 

第五组代表队

 

第六组代表队

 

第七组代表队

第八组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