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公证工作座谈会



郑学海厅长在海南省律师公证工作座谈会上表示

全力推进新时代全省律师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3月13日下午,海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公证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问题导向推进律师公证制度改革,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律师公证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全省律师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琳,省司法厅律师公证指导处处长王旋出席会议,来自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及律师事务所、基层公证处等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律师执业管理、律师档案管理、深化公证体制改革等工作任务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动工作改革的措施等作了经验交流。

郑学海表示

律师公证制度改革是司法行政改革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新一届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律师公证工作。下一步,省司法厅党委将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律师、公证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全省律师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郑学海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对完善律师制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作出了全面部署,律师行业迎来了春天。在新的形势下,要结合律师行业的特点,准确定位律师行业发展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完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优化和改善律师行业的执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