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进工地,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9月3日下午,由海南省房地产工程项目协会、中建三局三公司、六九集团、海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的“法律知识进工地”普法讲座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农民工帮扶项目是国家民政部组织、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改善民生示范项目,由海南省房地产工程项目协会具体实施,旨在为农民工群体提供伤残救助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并带动全社会关注和帮助农民工。

省律师协会旅游与房地产委员会主任李永涛出席活动,李主任在活动中讲到,农民工兄弟是海南发展的顶梁柱,因为海南的支柱产业是房地产业,而房地产业离不了农民工兄弟的贡献;全国各地的律师协会和全国的律师,对于维护农民工的权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参与维护农民工兄弟的权益,我们律师义不容辞,今天下午罗荣律师的普法讲座就是我们的义务之一。全国律协在去年还向国务院李克强总理递交了一个专题报告,内容就是关于怎么样解决农民工问题,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和政府,各地的律师协会,都关注农民工利益的保护问题,希望大家依法维权,合法维权,不要采用不恰当的方式维权。

瑞来律师事务所罗荣律师在六九集团工地餐厅里给农民工作普法讲座,针对房地产行业农民工普遍存在的法律意识薄弱、遭遇工伤事故和被恶意拖欠工资不知如何维权等问题,罗荣律师对农民工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专业解答,为农民工兄弟维护自身权利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法律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