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重温解放海南岛之路;铭记历史、坚守高洁不腐之党性

缅怀先烈解放海南岛之路;铭记历史、坚守高洁不腐之党性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7630日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中共海南省司法厅委员会评为2016-2017年度“海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全省仅有的三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再接再厉,积极筹划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此次党日活动。72日,在党支部吴军书记的带领下,我所党支部十四名党员一同前往临高角解放公园,认真重顾解放海南岛战役,重走革命先烈解放海南之路,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临高角解放公园位于临高县北部海滨,距离临高县城11公里,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1950416日,人民解放军强渡琼州海峡,发起海南岛战役。最终中国共产党率领的解放军战胜中国国民党统率的国军,解放了整个海南岛。通过参观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解放海南岛的历史,并为革命先烈勇猛无畏的精神所深深折服。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热血丰碑、百年灯塔、四十军与四十三军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址。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革命战士面对敌人表现出坚贞不屈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红色的革命精神并未随着时间的长河而消逝,反而深深震撼全体党员,嵌入党员们的心中。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悟“两学一做”的精神,72日下午,我所党支部又沿着革命战士的步伐,进行了一次短程徒步。为了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时刻提醒同志们严守党纪党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所党支部选择了两处寓意颇深的地点,象征着“流水不腐”、“出淤泥而不染”的革命精神,告诫自己在新的时代、新的背景下不忘初心,将革命精神世代传承。

为了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我所老律师、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钱慧臣也热情参与了全程活动。

在活动过程(茶歇间隙)中,老党员们更是抓紧时间就如何大力发展新党员、为党的队伍注入年轻血液等问题进行讨论,积极为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党组织力量而建言献策。

整整一天的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后,各位党员均收获颇丰。通过这次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仅重温了革命过往,更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革命烈士英勇顽强的精神。同时,在我党发展壮大的今天,还要将更多优秀的同志吸纳进党的先进队伍中。今天的中共更加坚强有力、成熟自信,也更加开放包容、清醒睿智。身为党的一分子和坚实的力量,我们外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已时刻做好准备,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将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到一个新阶段!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马雨茜201773日报道)